霜月涟

你绝对 不要怀疑你的心。

【迦勒底小故事】No.7

【恰赫季斯没有什么新闻】


“明明马上要到万圣节了,我还没有接到筹备通知…”


“唔嗯,所以呢?你叫余来想说什么?”


“所以今年的万圣节主场大概率不是我的恰赫季斯了,呜哇哇哇哇——”


迦勒底餐厅里,一脸红晕的伊丽莎白把高脚杯用力地墩在桌上,把头埋在手臂间嗷嗷大哭起来。


对面的尼禄看着她的角随着哭喊颤动的幅度逐渐增大,顺手挪了挪她面前的酒杯防止被撞倒。


“吾友啊,余懂你,很懂。要问为什么,今年余的尼禄祭也被拐跑了。”蔷薇皇帝仿佛一个饱经沧桑的前辈在安慰职场后辈。拍了拍伊丽莎白的头,她一脸淡定地呡了一口手里端着的马提尼。


然后形象全无地呛了一口。


“噗哇!这什么鬼——咳咳咳,怎么是Expresso的?”尼禄拉过旁边的纯净水灌了一口,迷惑的端详起手中宽阔的杯子来。


红色的厨房永动工具人从吧台后面探出头来:“我觉得意式浓缩应该还挺合罗马皇帝口味的?果然对小孩子来说还是太苦了?”


 “唔——余才不是小孩!唔嗯,不苦,不如说这种程度对余来说正好!”


“不要逞强哦?像那边的孩子一样要菠萝啤就好了嘛。”卫宫擦着杯子体贴道。


“唔…且不论余,要了菠萝啤的这孩子好像已经有点上头了…”感到面前这一坨桃粉色头发的晃动幅度变小了很多,尼禄暂且放下(因为不合口味所以)并不怎么中意的马提尼,接着揉了揉因为同有一个音乐梦而建立了深厚革命友谊的同僚。


“好啦好啦,摸摸头,不哭啦,哭太久伤身体的。余作为一个过来人,只能说习惯就好了,毕竟迦勒底有这么多人,也不能总让你占着一个节日不是?”


“呜呜…呜嗯…”


“你还有克娄巴特拉和刑部姬一起玩,唉,余这边只有虐待立香车轮战,连个特别剧情都没有,余也很无聊啊。”


“不你那个听起来过于粗暴了吧!”卫宫忍不住插话吐槽。


“呜…嗯…”


“不要哭啦,还难受的话,过几天等到日子了的时候,我们要不要一起去今年的会场转转啊?有万圣节,又有你,不就和往年一样了嘛。唔嗯,余真是个天才。”


“嗯…呼…”


“唔嗯,那事不宜迟,这就收拾行李吧!”


“嗯…呼呼…”


“…小伊丽?”


“…呼…”


尼禄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跑到对面把面前的人翻了过来。
 

“好哇你居然在余说话的时候睡着了!心很大嘛!亏余还为你担心这么久!”


“呜…唔嘿嘿…菠萝啤真好喝…续杯续杯…”
 

“什么嘛,这就醉了呀?”尼禄把她安置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重新摆出前辈的架子。


“唉,真没办法,等你睡够了,再一起去玩吧。”装模作样说完极具前辈气息的话,她很自然的将酒杯往嘴边送。


大概是完全忘了Expresso这回事了。


“噗哇!”
 

———————————————————


将伊丽莎白送回房间的途中,尼禄还在盘算着等她睡醒就一起做准备探索惯例的节日特异点。那时的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个人下次见面时,竟是兵戎相见。
 

这还要从尼禄从次日起连续几天都找不到伊丽莎白,只好来特异点看看情况说起。
 

游乐园之行似乎并不太顺利。前脚刚踏出灵子转移传送阵的下一秒,一颗裹着灼热龙息的火球就砸在脚边。
 

“余并没听说这个游乐园还有〇物猎人体验这种娱乐活动?”所以尼禄见到立香的第一句话就由问候变成了以上迷惑发言。
 

忙于指挥战斗的立香应声投来一个仿佛倒立问号一般更加迷惑的眼神。
 

“这么说来好像能看到有黄金片剥落下来了呢…果然是绚〇龙吧,唔嗯,这建模的完成度好高啊。”尼禄轻盈地跃上一个旋转茶杯中心的操作盘上,抱起手臂仰头打量道。
 

“陛下!您最近是不是游戏玩的太多了点?等等!不要去摸飞散的黄金片啊!不是你想的那样啊!不会有调查等级的!”抱头狂奔躲避火球的立香并不会忘记吐槽。
 

“难道,master你这家伙已经搞清楚这一大坨金黄色物体之下的正体是什么了吗?”
 

“不要这么形容啊!更奇怪了啊!正体的话…怎么说呢…是伊丽莎又不是伊丽莎…”


“什么!她竟然不等余自己跑来逍遥了!”


“不是啦,她好像失忆了…”


“唔嗯,余明白了,还是变成这样了吗,”尼禄一抬手,原初之火立刻显现:“既然吾友放不下对万圣节的执念,那就如她所愿,来一场热闹的祭典把她打醒吧!”


“哦呵呵呵~明明是人,这随性的话语却像鬼种一样呢~”柔柔的京都腔从天而降。


“这声音是!”茨木第一个反应过来。


立香已经不想反应了:“又双叒叕是…”


“护法少女,前来拜访~♡”


只有刚到的尼禄一脸懵逼:“这不是酒吞童子嘛,为什么突然穿这么多?”


“重点在那里?!”


“不是哦,虽然长得很像,但这位不是酒吞哦。”茨木立刻开始安利自家爱豆:“是拯救鬼的鬼,护法少女——鬼救阿!很帅是吧!嗯嗯!吾每次看到都很兴奋呢!”


“唔嗯,好的,余知道了,很帅,嗯。”


“完全就是在敷衍吧。”立香尴尬地陪笑。


护法少女一如既往,刚落地就投入工作,以各式各样的攻击向鬼王朱裸招呼上去。随着黄金的剥落,伊丽莎白JAPAN无法控制巨大的身形,向旁边倒去,露出了背后五光十色的巨大游乐设施。


“哦呀,那是?”尼禄的眼神随着摩天轮逐渐出现在眼前而变得闪亮。

 

她立刻向那个方向迈开脚步。


“陛下!您怎么说走就走了啊!来帮帮忙啊!”立香看着突然变卦的尼禄赶忙喊道。


“说什么呢,那可是摩天轮!摩天轮哦?游乐园中最梦幻又浪漫设施哦?余一直想体验一次呢。”


“那,那「特别调查-绚〇龙」呢?”


“打倒那个的话摩天轮就会消失吧,那余更要赶在你们完事儿之前至少坐一圈呀。酒,啊不是,鬼救阿小姐那么有干劲,余这一圈都不见的能转完呢。”


———————————————————


“所以啊,尼禄虽然去了Oniland,但是完全没有参与和伊丽莎JAPAN有关的事项,对吧?”迦勒底餐厅里,伊丽莎白噙着泪水,向对面的蔷薇皇帝确认道。


“对呀,摩天轮真的是很惊人呢,虽然余坐了半圈就开始消失了,但是余看到了最高点的风景——”


“明明我这边产生了那么严重的异变,尼禄却自己跑去玩——这样还算是朋友吗!”伊丽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


“余都劝过你不要执念太深啦,你倒好,隔天就搞出个大新闻来。余在摩天轮上看到了你的游乐园的全貌,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有着这样的执念,到底多是寂寞啊你这孩子。”尼禄胡乱的揉了揉伊丽的头发。


“哼!我就是想让大家都开心罢了,”伊丽端起手边的芒果啤一饮而尽:“这么想的又不止我一个人。”


吧台后正在摇酒的红色的人膝盖一痛。


“唔嗯,余就想到你肯定还是意难平,而且余一个人陪你聊天也不见得有用,所以啊,余找来了两个人,一起陪你聊聊你构想的主题乐园!”


随着尼禄拉开门,克娄巴特拉和刑部姬两人出现在伊丽眼前。


“伊丽亲,游乐园的旋转茶杯真的很棒!恺撒大人和我都中意呢。”


“下午好,听说这次你在特异点盖了主题乐园,公主来为画作取材了哟。”


尼禄则是自豪地叉腰:“怎么样,这次余这个朋友够意思吧?”


“陪我聊是够意思——但是,为什么是这两个人啦!让我想起恰赫季斯被她们折腾得惨不忍睹的样子啦!”

 

“哪有啦!公主只是平稳的把姬路城安置在上面而已,根本就没碰到你的城吧!”


“当年的罪魁祸首哪有资格说这种话!”


“好啦,一开始就吵的话会很难聊天的,刑部姬小姐也需要正视自己的错误——”


“把金字塔倒过来插在别人城堡上的人才更要正视自己的错误哇!”

 

“唔嗯,时隔一年你们三位的感情还是这么好呢,看来余找人找对了。”


“才不好!”(×3)


“往事休提,今天是来聊Oniland的哦。余亲眼看到了那个游乐园可是超级热闹哦,快和她们讲讲吧。”


“就算讲了她们俩也不会理解我的,这种自恋狂和御宅族根本不懂得我的潜意识为什么想建一座游乐园。”


“自恋狂是什么鬼啦。今年没有恰赫季斯什么事,去玩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鬼种的主场呢,果然最后还是你啊,真是令人羡慕。”


“不要小看阿宅啊!来你说吧我保证听完就给你产游乐园为背景的粮!图文均可cp任点!节日看板了不起啊!”


“不好意思,节日看板就是了不起!卫宫,再给我加满芒果啤,我要让这两个家伙见识见识节日看板的能耐。”


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吧。表面上吵吵闹闹,你来我往地互相吐槽,实际上每个人都在享受着所有的嬉笑怒骂,共享喜悦,共担苦痛。纵然可能会增添烦恼,人们也会更愿意互相扶持,共同前行。毕竟爱与羁绊,是孤身一人无法拥有的宝物。
 

一旁的尼禄看着伊丽莎白笑逐颜开,逐渐放下心来。她叫住添啤酒桶的卫宫:“来一杯马提尼。”


“好的,这次您要什么口味?”为防止翻车,卫宫提前询问。


“唔…”Expresso的苦涩感又回到嘴边,提醒尼禄如果随便选到翻车的口味可能又得装模作样得折磨味蕾。单手撑头思索间,正巧看到桃粉色的头发活泼地晃动,尼禄嘴角微微上扬。


“樱桃口味吧,谢谢。”

评论

热度(4)